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众机构唱多沪深股市 摩根大通称A股现牛市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4 每日经济新闻

众机构唱多沪深股市摩根大通称A股现牛市起点

  新华社

  最是一年春好处,沪深股市终于展现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光景。本周大盘更是连阳迭现,在震荡上行中连创年内新高,交易量不断放大。如何看待今年的沪深股市?

  宏观经济持续向好

  虽说沪深股市在我国宏观经济总量中所占的位置还十分有限,但没有人否认良好的宏观经济形势,对股市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最近分析说,当前中国经济仍在快速平稳区间运行,按此趋势,今年中国GDP增长有望达到9%。这个数字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增长预期目标高出一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中国区研究部主管及首席

中国经济师龚方雄称,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增长形势2006年要比2005年好,因此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环境,至少从外部环境来讲比去年要好。摩根大通预测2006年我国GDP增长将达到9.2%。

  龚方雄还乐观表示,2006年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会加快,整个宏观经济的环境也非常好,现在的股市逐渐开始反映经济运行的实质。

  总体来讲,随着宏观调控效应的积极显现,深化改革的全方位推进。牵制宏观经济运行的不良因素正在逐步改善,助推宏观经济前行的良性动因正逐渐发力。

  千三有效突破

  自本月3日沪综指成功站上1300点以后,沪深股市连续高歌猛进。6日沪市虽然微跌0.4点,收于1339.7点,但成交额依然达到了22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沪深股市连连创出指数新高点,在总成交量上也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摩根大通则认为,沪深A股目前开始进入牛市的起点。拿内地的内需概念股和香港的同类

股票相比,龚方雄认为,A股随便挑几个“都便宜得多”,而且A股从很多行业来看,股票的市场估值都比H股便宜,“尤其是零售业、资源业、银行业、金融业,都比香港上市公司整体的市盈率低很多。”

  南方高增长基金经理吕一凡表示,本轮行情也许就是自2001年以来向1300点发起的最有力的一次冲击,突破的概率很大。“2006年,A股市场重现昔日辉煌的概率很大。股票型基金经理将迎来美好时光。”

  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分析报告也认为,A股市场当前静态估值水平重新回到1995年的水平,在所有的资产类别中居于最具吸引力水平之列。

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后,影响A股估值水平的一些非市场因素正在逐渐消失。“新老划断和全流通是投资者担心的另外一个因素,因为涉及到市场短期供应量的突增。对此我们的看法是:新老划断对于目前处在低估状态的上市公司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但对于处在高估状态的公司将产生灾难性影响。但是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完全可以消解这两个负面因素。”光大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程定华说。

  不管怎么说,“现在,基本可以确认,1300点已经被有效突破了。”银河证券上海总部分析师任承德表示。他认为,目前,市场信心正在恢复,资金的流动性也比较充裕。尽管股市扩容的传言不断,但市场应该已具备承接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