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G建投增发预案透露玄机 传递再融资政策新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何军

  G建投增发预案透露玄机

  市场曾经对再融资的恐惧,或将从G建投开始发生质变。

  以不低于二十个交易日收盘均价105%的价格向公众增发新股,G建投这一罕见的定价方式已推动公司股价急速上扬。业内人士分析,如果G建投的定价模式被大量复制,再融资个股可能会迎来一波爆发性行情,市场对再融资的担心也将烟消云散。

  4月5日,G建投公告,公司拟增发不超过6亿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司A股股票此次董事会会议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的105%。而此前,上市公司向公众增发新股时,定价往往都是以公告前几十个交易日均价为基础,打一定的折扣,折扣比例大致在75%-85%之间。

  3月29日,是G建投宣布增发前的倒数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突然放量飙升6.32%,报收于3.70元。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部分资金已经提前知晓了G建投的增发方案而积极介入。

  统计显示,G建投增发方案披露前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均价为3.48元,溢价5%后为3.65元。根据G建投的定价模式,增发价将不低于3.65元。依据理性分析,投资者只有在增发价较市价有较大折扣时才会参与增发;如果增发价高于市价,投资者肯定会选择直接从市场购入;而如果增发价与市价接近,投资者参与增发的积极性会大大降低。

  所以,G建投股价上涨成为市场各方共同的期盼。昨日,G建投股价逆市上扬7.16%,盘中一度冲高9.6%,报收于3.89元。

  投行人士分析,只有当G建投股价达到4.29元左右时,G建投增发才能较大程度上得到投资者的响应。由此,再融资的市场效应也将发生根本变化,实现从闻增发下跌,到闻增发上涨的转变。而再融资的顺利推行,也将促使新老划断以一种更理性的方式被市场所接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