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庆啤酒欲掘金500亿乙肝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啤酒欲掘金500亿乙肝药市场

  乙肝新药二期临床启动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新药,二期临床研究正式启动。该公司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如果疫苗顺利达到彻底治愈乙肝的预期研制目标并实现投产,创造的利润将远远超过现在的啤酒主业。

  重庆啤酒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实现净利润7900万元。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是乙肝高发区之一,目前每年在病毒性肝炎方面的治疗费用支出在300亿-500亿元之间,其中70%的病毒性肝炎就属于乙型肝炎。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鉴于上述情况,如果该疫苗获得新药生产批文,且疗效较高,将成为现有市场的主导产品,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入规模会出现巨大飞跃,其市场定位也将完成从传统消费品企业向新兴生物制药企业的转变。重庆啤酒董事长华正兴年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药一旦投产,其利润贡献将远远超过现有啤酒产业,并将推动重庆啤酒跨越式发展。

  有业内人士以雕牌牙膏营销失败的案例,指出重庆啤酒主业啤酒与乙肝药物品牌跨度过大,可能会导致品牌力弱化的结果。重庆啤酒董事局办公室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公司与日化企业没有可比性,新药的研制目标是彻底治愈乙肝,如果研发成功,将在行业内形成垄断效应,更好地支持啤酒主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