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永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诉及主要资产被保全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3: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于2006年4月5日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浦东新区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2006)浦民二(商)初字第995号】及相关文件,称: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使股份")就承担本公司借款担保责任之事项已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本公司提起诉讼;浦东新区法院已于2006年3月17日受理此案。

  二、本案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于2001年8月6日及2001年12月24日分别向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虹口支行(以下简称"工行虹口支行")借款人民币1000万元,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均由爱使股份向工行虹口支行提供担保。上述借款分别于2002年6月6日、2002年7月24日到期,本公司当时财务困难,未能按期归还,工行虹口支行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于2002年8月22日在《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上对此进行了披露)。法院判决本公司归还借款,爱使股份承担连带责任(公司分别于2002年8月31日、2002年9月11日、2002年9月18日、2002年11月26日在《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上对上述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法院的判决情况进行了披露)。之后本公司陆续向工行虹口支行归还了人民币1400万元本金和相关利息,截止2005年4月6日,本公司尚有人民币600万元本金未归还。爱使股份于2006年3月8日替本公司归还了人民币600万元本金及相关利息。

  2006年3月14日,爱使股份向浦东新区法院对本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判令本公司归还其担保款人民币600万元,相应利息及罚息计人民币291833.55元,诉讼款及相关费用173282.2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浦东新区法院已于2006年3月17日受理此案;并且浦东新区法院已于2006年3月29日起保全了本公司拥有的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92.58%的股权,冻结期限至2007年3月28日。

  三、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简况

  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唯一控股子公司,是一家药品生产企业,注册地在贵州,注册资本1200万元,截至2005年末总资产约3.05亿元,净资产约2.38亿元(未审)。

  四、其他情况

  本次对本公司持有的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股权的保全,可能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希望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本公司将及时披露与本次诉讼相关的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应诉通知书

  2、起诉状

  3、财产保全情况告知书

  特此公告。

  上海永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六年四月五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