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银泰系举牌百大集团 > 正文
 

银泰系举牌G武商A 成大股东只差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6:30 第一财经日报

银泰系举牌G武商A成大股东只差一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与西子控股争夺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SH)的同时,银泰系也不忘对G 武商A(000501.SZ)的增持。

  今天,G武商A发布公告称,截至2006年4月3日下午三时,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下称“武汉银泰”)通过深圳

证券交易所增持公司流通股8005965股,占总股本的1.58%。

  至此,武汉银泰及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银泰”)累计持有公司流通股82657462股(包括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流通股获付对价股份8171466股),占总股本的16.30%。其中,流通股39524477股,占总股本的7.80%。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此次增持,银泰系对G武商第一大股东位置的“冲击”只差一步之遥。因为在股改时支付6352.1787万股对价后,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9.75%降至现在的17.23%,这也就意味着银泰系再举牌一次(增持超过总股本的0.93%)即可取得梦寐以求的第一大股东的宝座。

  而值得玩味的是,在上一次举牌即1月中旬受让9家非流通股股东总计9.44%股权的时候,武汉银泰董事长周明海还向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银泰暂时不考虑做鄂武商的第一大股东。而仅在短短2个半月的时间之后,银泰就再度对后者的增持,将这个说法完全击破。

  银泰系此次对G武商的增持,在二级市场股价上也得到了充分反映。4月3日增持的当天,也正好是G武商实施股改方案除权之日,按当天复权计算该股大涨25.98%,成交1423.8万股,创出一年来的成交新高。从成交数量上看,当天投资者抛出的56%股份都被武汉银泰买入。

  昨天,G武商A再度上涨1.72%,报于3.5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