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环球扫描] 抵制米塔尔阿塞洛大打"股息"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徐靖

  世界第二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钢铁公司周二宣布,将增加2005年股息,并为股东额外分配50亿欧元现金,以此抵制更大竞争对手米塔尔钢铁公司价值25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

  阿塞洛周二宣布,将2005年公司的股息分红从每股1.2欧元提高至1.85欧元,并额外
向股东分配50亿欧元现金。阿塞洛表示,50亿现金支付将自4月28日起逐步兑现,具体形式尚未确定,可能包括股票回购及额外分红等。分析人士指出,阿塞洛通过增加股息既能吸引广大公司股东,也让米塔尔试图通过收购阿塞洛获得巨额现金补给的计划大打折扣。

  阿塞洛还将其在新并购的加拿大多法斯科钢铁公司所持有的股份转移给一家荷兰公司,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阻止米塔尔的并购。

  米塔尔公司对阿塞洛的计划提出质疑但强调公司的收购计划不会改变。据悉,米塔尔将在4月初正式展开收购行动。自1月底米塔尔宣布收购阿塞洛以来,两家公司将于近日展开正面交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