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14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报道

  瑞信分析师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家庭消费支出占全球总量的3.8%,按照这一增长速度,预计到2014年以美元计算,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

  瑞信在最近发表一份题为“再探中国消费之崛起”的报告中,公布了一项在中国进行
的独家调查结果,该调查于2005年12月在中国八大城市进行。

  调查显示,以美元计算,中国消费支出占全球消费支出的比例有望于2014年达到约11%,即37,000亿美元。在2005年,中国家庭消费支出占全球的3.8%,高于2004年调查结果的2.9%。到2014年,以美元计算,中国的消费者新增消费支出可能高于美国。目前,按家庭消费计算,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七大市场,但有望于2006年超越意大利,2007年超越法国,2014年以前超越日本。

  瑞信新兴

证券市场策略部主管兼中国研究部全球协调员乔纳森·加纳表示:“新的调查结果更加坚定了我们此前的看法,即中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支出市场。不过,调查也显示出,中国消费品市场竞争剧烈,只有少数企业能在其所属行业中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