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美掌门黄光裕收编中关村 还将继续增持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美掌门黄光裕收编中关村还将继续增持股权

  曾经的科技牛股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昨收盘2.51元),近年来随着股价持续下滑,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然而今天,该股有望再度挑动市场的神经,因为前内地首富、国美电器的控制人黄光裕正在大肆收购其股权,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鹏泰投资成中关村二当家

  2002年末,黄光裕曾与宁城老窖的第一大股东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但双方一年后产生了纠纷并最终解除协议。此次,黄光裕再度出手A股,则是看上了中关村这只曾经的大牛股。

  中关村今日公告称,法人股股东北京住总集团日前撤销了与重庆海德实业的股权转让协议,准备将其所持10122.7万股股权(占总股本15%)作价7856万元转让给由黄光裕实际控制的北京鹏泰投资公司,后者将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黄光裕还将增持股权

  此前,住总集团持有中关村40.01%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去年12月7日,住总集团还与海源控股签署协议,将所持25.01%的股权转让给海源控股,这样,海源控股为中关村的潜在第一大股东。

  虽然黄光裕目前仅是中关村第二大股东,但他的胃口显然不会这么小。中关村的公告还显示,鹏泰投资正与中关村其他5个法人股股东接洽,准备以相同条件收购其手中近4%的股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海源控股受让北京住总集团所持25%的股权还没有完成,不排除黄光裕最终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

  中关村短线有望上涨

  中关村今年3月1日预计,公司2005年可能亏损5亿元,将是2001年以来的第三次年度亏损。随着业绩不断下滑,中关村已从巅峰时期的40多元跌到2元多,处于长期下降通道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黄光裕入股中关村,虽然还不是第一大股东,但凭借黄光裕的“明星效应”,有望对公司股价构成刺激,短线可能出现大涨。中关村目前还没有股改,不排除黄光裕后期还有一系列的收购动作,最后通过资产置换完成对中关村的股改。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