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向上 股改股成大盘上涨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3:45 北京晨报

震荡向上股改股成大盘上涨推动力

  股指在周一放量突破千三整数关口后,周二盘中曾经两度小幅调整,之后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继续上行,并开始脱离千三整数关口区域,延续震荡向上的态势。成交量较周一稍有放大,整体来看配合较为理想。

  盘中个股再次出现大面积活跃,其中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将整个新疆板块激活,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特等新疆概念股均出现大幅上涨。不过,
新疆众和虽然仍封于涨停,但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与之联动性较强的有色金属股却出现高位放量滞涨的现象。因此,该类品种短期已不宜继续追涨,反而要注意其可能出现的短线震荡风险。

  G股仍然是市场的活跃品种,而近期的消息面也对G股的炒作构成了有力的支持。截止到4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793家公司启动或完成股改,市值达23477.5971亿元,分别占两市公司总数和市值的57.63%和66.43%。其中,完成股改或通过表决的公司有578家,占两市总量的42.01%。尽管还有215家暂未表决,但按照此前88.67%的流通股赞成率来推算,并不影响股改进程超过七成的局面。现在来看,很多G股在经过复牌后的充分蓄势后,已经开始展开连续性的放量拉升。因此,投资者仍可将投资重点放在基本面不错、前期明显有资金介入,目前刚刚走出震荡蓄势区域的G股上面。

  从股指的日K线形态来看,在对千三关口形成突破后,新一轮震荡向上的攻势即将展开。股指的周K线亦形成向上突破形态,对股指的继续上涨形成了较强的支撑。不过,由于短线技术指标已处于高位,而且短期乖离率加大,因此股指将面临震荡整理,短线压力位在1380点区域,支撑位则在1305点附近。在目前强势市场状况下,短线的震荡正是逢低介入的机会,投资者可以按照板块轮动的原则对个股机会进行大胆挖掘。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