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沪股指齐创一年多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市场人士认为,上证综指近期有望突破1400点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昨日,深沪股市双双高开高走,迎来4月开门红,深沪股指均创出一年多新高:上证综指最高摸1319.48点,刷新了自2005年3月10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创新高之路也没有停顿,最高摸3607.13点,刷新了自2004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成交量大幅放大,两市共成交约300亿元,接近今年最大成交量。两市共有21只股票达到10%涨停限制。广东科德首席分析师卜俊波说,除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白酒等近期的热点板块外,昨日商业、农业、旅游、纺织等所有的板块都基本有涨停个股,表明股市热点正在扩散,市场被激活,虽然股指短线可能反复,但后市继续看好。

  热点纷呈之下牛股继续奔腾。上周五当天上涨超过50%的有色金属股G南山以及G鲁黄金昨日继续上涨,G南山涨幅超过8%,一只

股票两个交易日里涨幅达到60%,个股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有色金属股涨幅如此巨大,继续上涨动力还有多少?招商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员张镭认为,有色金属涨价导致其股价大升,也同样可以因为价格下调而导致股价下跌,所以对有色金属股需要谨慎。但卜俊波则比较乐观,认为有色金属股的上涨受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上涨因素影响,快速见顶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至于
房地产
、银行等热点板块,他表示继续看好。

  个股行情火爆,指数不断创新高的势头可以继续保持吗?卜俊波认为,两市股指几乎以最高点报收,而且成交量同步放大,说明有资金在1300点大胆建仓,既然有大资金敢于接盘,说明他们看好后市,预计上证指数近期有望突破1400点。

  股市涨声一片,市场人士幸三生认为,上证指数1330点一带是5年来的成交密集区,虽然说由于股改,现在的1300点与过去的1300点有很大不同,但至少心理影响还在。所以在1300点一带充分振荡整固,更有利股市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香港H股指数与红筹股指数创下8年半及5年半来的新高。H股指数昨日收报6826.85点,劲升123.07点,升幅为1.84%,创下自1997年8月以来的新高;而红筹指数创下自2000年8月以来的新高,昨日升55.65点,收报2240.25点。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