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大量股改困难户仍举步维艰 股改新阶段决定成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1:0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到目前为止,应该说股改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股改试点应算作是股改的启动与尝试阶段;从第一批正式股改公司到本周的第27批股改公司公布,应算作是股改的中段或整体推进阶段,这一阶段奠定了股改大局;在此之后,每周一批股改公司的推出方式可能改为分散推出,这一阶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股改的成败。

  之所以在目前两市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市值达到60%的情况下,仍提出成败问题,是由
于ST、绩差公司除了极少数启动了股改程序之外,大量的股改困难户如今仍然举步维艰。这些公司不是股权被冻结或质押,就是资不抵债而无力支付对价。这批公司虽然市场权重不大,但数量却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2成,并且从公司持股结构看,普通投资者在当中明显居大头,如果这些公司股改失败,普通投资者将随着这批公司一起被再度边缘化。股改如果出现这种结局,成功就无从谈起,管理层深谙此道。

  对于下一阶段股改的困难程度,市场各方显然都有心理准备,市场甚至将其称为攻坚阶段,而管理层也在市值逾60%、融资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迟迟不推出“新老划断”的时间表。前期管理层中曾出现过矛盾的声音,有人提出“能快则快”,有人则提出“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现在看来,两种观点是相辅相成的。春节之后到第23批股改公司,每周推出的公司数在四十家以上,而从24批开始,则降为了二十家以上,显然此时体现的是“能快则快”。而正是此时的大干快上,为日后解决股改困难户预留了时间。从第27批之后,股改公司将分散推出,此时体现的则是“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由此不难看出,管理层对股改有着整体规划,是成竹在胸的。至于股改行情,当然也可乐观期待。

  本报记者 唐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