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多元化 短线题材股为追逐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2:55 北京晨报

热点多元化短线题材股为追逐主流

  上周,市场热点继续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但从周涨幅排行来看,G股仍为市场的阶段性热点。考虑到G股的板块分布比较杂乱,投资者对股改品种的投资还应分两个阶段来把握:一是股改前的短线抢权行为;二是股改复牌后的震荡填权。

  不过,从周跌幅排行也可以发现,很多G股同时占据了跌幅前列的位置。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G股的炒作也要把握住阶段性原则,毕竟距离第一批非流通股上市的日期越来越
近,个股的中线走势尚难把握。因此,即使有品种形成中线强势向上的特征,一旦出现短线急升或者高位放量滞涨现象,即需要考虑短线逢高了结,尽量不参与调整。上周初一度极为活跃的以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天津板块便是很好的例子。从热点的行业特征来看,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前期强势板块卷土重来,对市场人气起到了极大的刺激作用,并推动股指再次越过千三关口。而房地产板块在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的连续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出现整体活跃,很多品种由于前期涨幅并不十分明显,因此仍具备一定的补涨空间,可以阶段性关注。

  占据周换手排行前列的仍是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板块。虽然中金黄金等大部分有色金属股已成功突破了前期的高点,创出了新高,但是由于周换手的急剧放大,投资者对此类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品种要随时提防主力的拉高出货,目前已不值得继续追涨。

  从周资金流向排行来看,资金仍然集中在大盘指标股与二线蓝筹股中。不过,位于资金流向前列的品种除G万科A等少数热点品种表现出色外,其他大部分个股均处于震荡态势。蓝筹股的表现与两周前相比明显逊色。因此笔者认为,大部分蓝筹股仍然以稳定市场为主,不适合进行短线投机性操作。

  从总体来看,千三关口的再次失而复得,加之股指周K线指标的顶背离迹象,使得短期市场可能面临再一次的震荡风险,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盘中热点,可将眼光放在补涨品种的短线机会上,同时把握好个股涨跌的波段性规律。(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