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商业股积极补涨 有望成为本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2:55 北京晨报

商业股积极补涨有望成为本周焦点

  沪综指周K线上周收出一颗十字星,成交量同比放大20%,房地产、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相继整体上攻,复牌G股演绎惊人的财富效应,明显感觉市场处于暗流涌动之中。股指有望在二线蓝筹股继续上冲、商业股积极补涨的带动下继续上行。

  近期大盘的走势总让人难以琢磨,下跌破位后没有继续下行,突破高点后也没有继续上行,只是围绕前期平台反复盘整。可以认为,目前沪综指已基本失真,因为太受中国石
化这一只股票的影响,该股不动大盘就很难动弹。与此相比,深成指已经连创新高,这才是目前市场的真实状态。

  从盘面来看,滨海概念股在上周短暂表现一番后,房地产和有色金属两大板块开始相继发力,复牌G股更是直接填权并继续大涨,这说明无论是游资还是主流资金,信心都在显著增强。以G万科A为首的房地产股的连续大涨,表明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估值开始和港股接轨,最终激发了场内外机构跟风做多的信心。

  房地产股和有色金属股的相继大涨,使得同时拥有

人民币升值受益、抗周期性、行业持续向好、资产重估等诸多题材的商业股,在后市存在巨大的补涨潜力。该行业的龙头股大商股份和苏宁电器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丝毫不理会大盘的调整,这对二线商业股来讲无疑是巨大的鼓舞。上周五商业股已整体出现胎动迹象,尽管比之房地产和有色金属股的涨幅较小,但对众多先前出局正在观望的资金来说,商业股较低的风险收益比将使之成为市场关注的理想对象。我们认为,对商业股的投资可以从两个角度选择:首先,对业绩和成长性都好、股价走势也较为稳健的一线商业股,可以抛弃已经涨高的龙头品种大商股份和苏宁电器,去关注小商品城、G综超、G中百等,进行中线投资。其次,二线蓝筹股成长性较好,尤其是股价即将突破的品种,如友谊股份、东百集团、南京中商、成商集团等,机构已经有较大地介入,顺势可以实现有效突破,比较适合短线波段操作。(宁波海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