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债券基金首现零申购赎回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1: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文清

  华夏债券基金推C类收费新一轮基金费率战箭在弦上

  北京消息在货币市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之外,债券基金也首次加入了零手续费的行列。今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推出华夏债券基金C类收费模式,即从4月3日起,购买华夏债券
基金的投资者如果选择C类收费模式则不必再交申购费和赎回费,华夏基金公司将只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3%的年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业内人士分析,华夏债券基金取消手续费的行动如果得到其他债券基金的呼应,则势必将引起低风险基金市场格局的变化,并将对货币市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在低风险理财产品市场的强势地位形成挑战。

  据悉,目前国内采用按计提销售服务费的方式收费的基金只有

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作为最好的储蓄替代产品之一,华夏债券基金是首只采取此类收费模式的纯债券基金。自2006年初至3月底,华夏债券基金净值增长3.44%,其收益水平明显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及短期债券基金。

  记者了解,除短债基金以外,华夏债券基金是截至2006年3月底国内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六度分红,累计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10元。该基金由于投资特色鲜明,投资风格稳健,去年以来规模持续增长。本次新收费模式的推出,对那些看好华夏债券基金,渴望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人而言无疑是一则好消息。

  4月3日起,华夏基金的直销网点、交通银行的代销网点以及银河

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湘财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南京证券、广发证券及中信建投证券等代销机构将陆续开通此项销售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