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原油冲上67美元 金银价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8:0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刘俊

  据新华社纽约3月30日专电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67美元关口,创近两个月来新高。而主要贵金属价格30日也全线上涨,其中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分别创下最近25年和23年来的新高,白金期货价格盘中则探至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纽约商交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收于每桶67.15美元,是2月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收于每桶66.46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

国际油价近几天持续上扬,主要是受伊朗和尼日利亚局势的影响,美国汽油库存的下降更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伊朗核问题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针对安理会29日通过的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主席声明,伊朗外长穆塔基30日作出回应,伊朗绝不放弃合法的核权利,但愿意继续通过外交谈判解决核问题,并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在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武装分子过去4个月里对石油设施的袭击已导致该国原油生产能力下降了25%。武装分子并且宣称还将继续发动类似攻击。

  同日,贵金属也表现不俗。在美国即将设立白银交易基金消息的持续刺激下,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当天每盎司再涨54.5美分,收于11.660美元,刷新了前日刚刚创下的22年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普遍期待白银交易基金上市,从而掀起买入白银的热潮。照此趋势,银价有望一路升至每盎司12美元。

  除白银表现惊人外,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40美元,收于586.70美元。盘中最高曾达每盎司587.40美元,创下了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也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3.80美元,收于每盎司1090.70美元,盘中最高价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每盎司109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贵金属价格当天全线攀升是受到了美元走软、月末和季末调整持仓以及热点地区局势动荡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