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山“杀毒U盘”引爆消费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金山“杀毒U盘”引爆消费变革
防病毒安全厂商金山日前推出国内首款具有杀毒功能的U盘新品—金山毒霸 “杀毒U盘”,使数码产品首次进入杀毒领域。

  据介绍,金山软件此次推出的杀毒U盘主要针对高端商务人群及学生群体,区别于以往U盘简单捆绑杀毒功能的全新概念的安全存储产品。除U盘本身的存储功能外,该款产品在加密区中内置了金山毒霸,用户无需在电脑上安装

杀毒软件即可享受主动升级、查杀
病毒
木马、间谍等专业安全厂商的贴身服务,是一款符合“随身存储、实时杀毒”概念的安全存储伴侣。

  会上,金山提出了杀毒软件由“按机器分配”(简称按机分配)转换为“按人分配”的新销售思路。为了保护用户电脑及数据的安全,每台机器都应该安装一套杀毒软件。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由于价格或意识的诸多原因,正版的装机量实际不到30%,大多数都是安装的盗版或者不安装杀毒软件。在装有盗版或者不安装的电脑上工作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如果人们在使用电脑时不依赖电脑的安装情况,而是随身插入一个杀毒软件进行保护情形会大不一样。业内人士分析,杀毒U盘的出现,预示着信息安全市场全面深度细化的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