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4: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于公司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q
uot;中视网络")签订的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

  本公司于2005年5月13日披露了与中视网络签订的《合作协议》,公告详细披露了双方的合作方式、双方的职责以及IPTV业务存在的不确定性,并在公告中说明"目前中视网络尚未正式取得IPTV运营许可证,如其不能取得许可证,此协议将无法执行。"当时国家广电总局已开始发放IPTV许可证,并且根据当时的情况,我们认为中视网络拿到许可证基本不会存在问题,因此我们选择中视网络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IPTV业务。

  2005年中期,国家广电总局明确了基于电视终端的IPTV的许可证管理,到目前为止,仅向上海文广集团发放了唯一的一张许可证,我们所合作的中视网络未获得许可证,因此我们与中视网络关于IPTV业务的合作也无法开展。

  公司在去年5月13日刊登的临时公告中已提示了"IPTV业务是一个崭新的业务领域,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中视网络尚未正式取得IPTV运营许可证,如其不能取得许可证,此协议将无法执行"等风险因素;目前中视网络仍在申请IPTV许可证,并不能排除其获得许可证的可能性;且目前该协议仍在有效期内,双方的合作关系仍然存在。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没有就中视网络未取得IPTV许可证的事项专门进行临时公告。

  由于目前整个IPTV产业的发展速度缓慢,以宽带运营商为主导的IPTV业务模式迟迟未能形成,我们无法通过与宽带运营商进行业务合作而成为一个IPTV业务平台的供应商,在IPTV业务上也进入了一个无法迅速实现收益的阶段。为了实现赢利,公司对宽带

增值业务进行了探索,把业务方向从以电视为终端的IPTV业务转向行业性的流媒体技术应用业务。经过不断的探索和试点,开发了一套以流媒体技术为核心,用于行业专网用户的VOD点播系统,同时以该系统为平台,向行业性集团用户提供专网的行业性流媒体点播及信息浏览服务,并进行该系统平台软件的销售,目前该业务已获得了部分用户的认可。

  二、关于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公司IPO时拟定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有6个,具体投资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项目名称总投资投资计划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

  1电信本地网网络资源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3451.92918.9191.11951460

  2大客户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3505.92938.7436.5161150

  3电信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3524.62931.0441.891430

  4电信经营决策分析系统技术改造项目3535.12940.9437.5012730

  5宽带应用平台系统技术改造项目3558.52979.3310.610613628

  6七号信令集中监测系统技术3461.02982.8329.2351140

  合计2103717690.32146.736178158

  截止200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498.95万元,慢于计划进度。

  公司于2001年11月委托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编制了上述六个项目的项目建议书,但由于公司股票直到2003年9月才被批准发行,距这些项目的项目建议书编制时间跨度近两年,在2002年和2003年因为资金未能如期到位,研发投入不足,公司丧失了不少市场机会,加之电信行业近几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通信技术和运营方式的变化非常快,考虑到整体的市场需求进度和竞争对手的技术快速更新,目前公司在某些项目上已经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要想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取得较高的投资回报难度较大。

  公司经过慎重的研究,考虑到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投资者的利益,决定放慢对其中"电信经营决策分析系统技术改造项目"、"七号信令集中监测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宽带应用平台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的投入。对于"电信本地网网络资源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和"电信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公司将充分论证寻找合适的投资方向,并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后,变更募集资金投向。

  为了使募集资金尽快产生效益,公司一直在做积极的探索和尝试。2004年,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放弃大客户管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将原定投入此项目的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南京广电风尚传媒有限公司39%的股权,剩余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相关公告详见2004年2月18日、3月25日《上海证券报》。但随后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规定》(国发[2005]10号)第九条的规定"非公有资本不得经营报刊版面、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时段栏目。"故收购南京广电风尚传媒有限公司39%股权的项目无法获得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经协商同意上述项目终止。原定用于收购风尚传媒的募集资金(913.38万元)将在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并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之后,变更募集资金投向。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此办法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使用和管理,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在银行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中。

  公司始终十分重视通过合理使用募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水平,增加股东权益。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明确了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一方面加快对优势产品的投入速度;另一方面,在充分考虑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选择与公司主业相关的企业进行并购,促进公司核心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整体

竞争力

  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3月3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