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欧盟听证微软垄断案 美政府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综合报道 徐靖

  31日,微软公司与欧盟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将进入最后一天,微软能否逃脱每日200万美元的罚款全在此一搏。而美国政府终于打破沉默,呼吁欧盟"公平"地对待微软公司。

  此次为期2天的闭门听证会是微软逃过巨额罚款的最后机会,会议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进行。欧盟将根据微软在听证会的辩词决定是否对其课以罚款。IBM等微软的竞争对手也作为第三方参与了听证。

  知情人士30日透露,美国政府在本周早些时候拟订了一份备忘录,指出微软公司在欧盟所受到的不公待遇已令人感到"极大忧虑"。这份报告已经递交给了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

  美国政府还派出外交官员与负责这一案件的3名欧盟官员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欧盟反垄断部门的官员乔纳森·托德。托德等人承认与美国外交人员会晤并已收到相关的备忘录。而微软发言人则表示对美国政府递交备忘录一事不知情。

  欧盟在2004年3月判定微软公司垄断市场,违反欧盟公平竞争法,对其罚款近5亿欧元,并要求微软向其竞争对手公布必要的技术信息。今年2月,IBM等微软9大竞争对手指责微软在缓解"市场垄断"问题上进展缓慢,向欧盟委员会再度提起诉讼。

  而微软3月中旬宣布推迟新一代视窗

操作系统Vista的消息成为了欧盟再度发难的"导火索",欧盟表示,Vista操作系统可能影响未来市场公平竞争,因为其将会捆绑更多微软产品。

  据参与听证会的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的律师团在听证会上不遗余力地对欧盟展开说服工作。律师辩称,微软已递交了1.2万页相关文件,并愿意开放部分工作群服务器源代码。此外,微软公司的工程师们将提供500个小时的免费技术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