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并购概念扩散 包钢认购权证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2: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剑锋 杨大泉

  宝钢买邯钢的示范效应已在证券市场引发连锁反应。昨天包钢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同时上市,认购缩量涨停而认沽却冲高回落。

  据业内人士推测,包钢认购权证的缩量涨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认购权证为资金低
成本介入G包钢打开了方便之门。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包钢的净资产为每股4.67元。按昨天收盘价计算,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可以2.584元单价从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换购G包钢股票,折价幅度接近45%。

  值得投资人注意的是,此次包钢认购权证的发行额度为7.15亿份,如果权证持有人全部到期行权,那么包钢集团对于G包钢的持股比例将从现有46%降至25%左右。与邯钢类似的是,这样的低持股比例为产业并购打开了空间。

  权证研究人士认为,从权证估值角度看,尽管目前包钢认购权证估值要比包钢认沽权证高,但这两者都不是低估值品种。在当前权证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下降通道之时,包钢认购权证昨天缩量涨停有点令人意外。不过要判断是否有资金借助包钢认购权证介入G包钢,还要看包钢认购权证的后期走势。

  这位研究人士还认为,G包钢正股目前价格不高,制约了认购权证的继续上涨空间。另外对G包钢有意的投资者一般会以买正股为主,不会只买入权证。因此包钢认购权证后市究竟有何表现,还有待观察。不过一旦买正股会引起股价的上涨,投资人往往会采用同时买入认购权证的策略。从这个角度而言,包钢认购权证的涨停更反映了投资人的未来预期。

  有意思的是,原先机构持股比例较低的G包钢,在公布股改方案后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从前10大流通股股东表决的情况看,前10大流通股东的持股量约达到4.3亿股。与去年三季度报表相比,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量增幅达到7倍。南方基金、广发基金、中国人寿是G包钢股改方案实施前增仓的最大主力。

  昨日包钢认购权证涨幅达到81.93%,换手率10.1%;包钢认沽权证上涨26.88%,换手率为393.5%。市场原有的10只权证中,除沪场权证略涨1.07%外,其余9只均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万科权证下挫7.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