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证监会首次采用限制业务方式处置违规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自4月1日起,航空证券、健桥证券、华林证券、中期证券及天和证券等5家券商将被中国证监会限制部分业务的开展,原因是上述券商未能按照监管要求,对其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有效的整改。新华网报道说,这是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法》的规定,首次采用限制业务的方式对违规券商进行处置。

  中国证监会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为了在2007年底前实现券商综合治理的基本目标
,这一期间,除因化解风险和行业整合需要外,将停止批设新的证券公司和营业性分支机构,暂不受理新的证券公司设立申请,包括中国境内机构设立证券公司的申请和外资证券机构设立中外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

  中国

证监会日前发布的相关决定书显示,上述5家
证券
公司将被同时限制下列两大业务范围:一是暂停券商证券账户开户代理业务;二是暂停受理、批准新业务,暂停批准增设、收购营业性分支机构以及暂停批准营业性分支机构的迁移、转让。此外,华林证券、航空证券、健桥证券等三家券商的保荐、承销业务也被宣布暂停。

  中国证监会指出,航空证券、中期证券被限制业务的原因是其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归还被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金;华林证券除了未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归还被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金外,还未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收回股东侵占的资金;健桥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解决公司净资本等财务指标不达标问题;天和证券未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解决异账户国债回购等问题。这些行为均严重损害了客户的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要求,上述5家券商应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并及时向监管当局报告整改进展情况。中国证监会将视整改进展,决定是否采取解除限制措施或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此前,

闽发证券、兴安证券、西北证券、天勤证券等券商或相关责任者,也分别因违规、违法行为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这位负责人称,以“区别对待,治病救人”为主旨的券商综合治理,既不同于全面停业的治理整顿,也不同于没有原则的放任自流。事实已经证明,券商综合治理的实际成效是显著的。(谢登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