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恒瑞医药创17.65元四年半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46 中国证券报

  恒瑞医药周三公布优良年报业绩后大涨4.52%,昨日再度逆势上涨,并创出17.65元的四年半以来新高。月K线图显示,自2003年10月见底以来,该股就一直维持震荡上扬的慢牛走势。作为一家业内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其预计4月展开的股改工作引来机构纷纷抢权。

  公司2005年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32.3%,增幅远高于主营业务收入3%的增幅。行业研究员认为,这是因为公司剥离了附加值较低的医药包装材料,同时降低了普药产品的
份额,使得销售毛利率上升5.5个百分点。尽管今年依然面临药品降价的不利影响,但由于公司研发实力强,新药不断问世,使得业内人士对公司持续稳定增长抱有乐观的预期。今日投资的统计表明,在公司年报披露后,多家研究机构表示维持对公司“增持”或“推荐”的评级。此外,公司表示将于4月份公告股改方案,这也促使场外资金跟进抢权。

  自2004年以来,该股的股东户数呈现逐季下降的态势,累计降幅达到63%,筹码不断向大机构集中。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流通股的比例则由去年三季报的37.4%进一步上升至年报的38.3%。(张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