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安 数字电视与资源开发并举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泓

  G国安(000839)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亿元,净利润2.25亿元,每股收益0.34元,均较上年度有所增长。其中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4%,主营业务利润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5%。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有线电视业务,去年获得长足发展,体现在网络规模和项目收益水平两个方面。公司所属18个有线电视项目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5亿元,实现净利润1.8亿元,公司权益利润7856万元,增长8.31%。由于加大了常州、南京广电网络公司对辖下郊区县网络的收购和整合力度,中信国安截至去年底有线电视用户数达570多万户,居国内同业上市公司前列。公司相继在唐山、威海、长沙、武汉、合肥、南京等地开展了数字电视试点业务,用户已达16万户。

  公司青海西台吉乃尔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年产30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线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截至2005年底已生产硫酸钾镁肥产品约4万吨,产品全部达到设计要求,项目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见效。公司已与全国各地17家代理商签订了辐射全国25个省市区的硫酸钾镁肥销售代理合同,协议定货量达70余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同时,该公司碳酸锂、硼酸工业性试验已通过鉴定,并完成项目设备选型及厂址选择等工作,产品的市场前期开发工作也取得初步进展,多家世界知名大型

化工企业多次对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和产品取样分析,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近几年来,公司依托独占资源及技术优势,以

数字电视的快速推进带动相关业务发展;盐湖资源开发业务作为未来发展重点之一,将不断加大人才、技术及资金投入,以便早上规模、多出效益,进一步打开企业成长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