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今年无通胀之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发改委主任马凯日前表示,今年并不担心通货膨胀问题,我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控制投资过快增长,适当降低投资率。

  “我们到目前为止,还不担心通胀,至少今年没有这种担心。”马凯在会见美国报
业编辑协会代表团时说,现在虽然有一些拉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如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国内要逐步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都会推动物价上涨。但同时有更多的稳定价格的力量,如农业稳定、粮价稳定,消费品大多数供求平衡或供大于求,价格指数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我国的宏观政策取向是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如果出现通胀苗头,会有足够的手段加以控制。

  他介绍,我国现在采取的是控制投资的措施,而不是鼓励和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在建规模依然偏大、投资率高、新开工项目多。去年的投资率高达44%以上,今年应适当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