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今年煤价波动区间在5%以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亮 北京报道

  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武承厚昨日表示,今年国内煤炭行业存在产能潜在过剩的可能,但供需形势总体趋于平稳,预计今年煤价波动区间在5%以内。

  在“2006中国天然气、煤炭与发电投资高峰论坛”上,武承厚表示,根据预测,20
06年全国煤炭需求量大约为22.5亿吨(包括国内需求量21.7亿吨以及8000万吨出口量),而煤炭产能将达到22.6亿吨。

  武承厚据此认为,2006年我国煤炭供求矛盾将进一步缓和,供求总体趋于平稳。但由于新增产能的释放,武承厚认为,煤炭产能出现潜在过剩的倾向将是今年煤炭行业面临的比较突出的矛盾。

  武承厚指出,煤炭企业将通过限制产量,提高煤质,改善煤种来保证效益。据他介绍,目前山西、陕西、内蒙古、山东等几个产煤大省区已经明确表示在“

十一五”期间将对煤炭产量进行控制。在煤矿建设上,各地将以整合为主,新建为辅,同时加快小煤矿的关闭步伐。煤炭运销协会预测

  今年煤价波动区间在5%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