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亚地区已成世界最开放地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45 中国证券报

  世行报告称

  东亚地区已成世界最开放地区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东亚目前已超过欧洲成为世界上最开放的地区。去年东亚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速度达到8.2%,预计今年增速将会继续保持在7.8%。

  这份报告指出,东亚经济连续第二年保持稳步增长。除东帝汶外,各经济体增速都超过了4%。甚至很多太平洋岛国都由于宏观经济稳定得到改善而实现了正增长。而这种态势是在油价涨到25年来的最高点、全球利率攀升、对美国经常项目赤字以及禽流感蔓延前景持续担心的情况下实现的。

  去年上半年,高油价、中国增长放缓、高技术产品出口增速减慢等因素曾一度降低了东亚地区的整体增长速度。但是,从去年中期以来,中国、日本和其他本地区经济体对美国的出口增长强劲。东亚去年出口猛增到2万亿美元以上,这一点成为该地区增长的推动力。强劲增长反过来又对减贫产生了巨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