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涉嫌虚报注册资本 ST东源实际控制人陈凯被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4:44 四川金融投资报

涉嫌虚报注册资本ST东源实际控制人陈凯被起诉

  本报讯 最近,关于ST东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6)前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陈凯于1月12日被成都检察院正式批捕的消息尘嚣日上。今日ST东源发布公告终于证实确有其事,并且陈凯已经于2006年3月28日辞去董事职务。

  ST东源从其第一大股东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锦江和盛公司”)处得知,陈凯于2005年12月3日因涉嫌挪用资金被成都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不久后于2006年
1月9日被释放。但是陈凯仅仅享受了3天的监外生活就再次于1月12日因涉嫌成都昆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虚报注册资本案被逮捕。目前已经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此次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的成都昆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而锦江和盛成立于2001年。在其成立后2个月,锦江和盛以8000多万元的代价受让泛华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ST东源法人股5856.85万股,成为ST东源第一大股东,陈凯就任公司董事长。2005年12月16日,成都市公安局对锦江和盛公司持有的重庆东源56.8万股采取了司法冻结措施,5800万股采取司法再冻结措施,期限均为一年。而随着陈凯的被捕,几年来围绕着ST东源重组与控制权之争也将划上句号。

  在披露陈凯被逮捕的同时,ST东源强调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高管均正常履职,各项生产经营均未受到影响。但是公告显示,就在陈凯被逮捕不久的1月27日,ST东源董事蒋显奎、罗应增、刘勇以书面辞职报告,自愿辞去董事职务;同日,该公司监事黄幼和也以工作原因辞去监事会监事职务。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