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正规军PK敢死队 谁是近期行情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综合近几个交易日的席位成交动态来看,资金总量在机构博弈中占据了重要地位。虽然中金公司“出手”次数不多,但操作的大多数个股涨势比较凌厉;而一向以稳健著称的保险资金专用席位也开始“跟风”,显示出中金席位已经初步露出引领大盘的王者风范。同时,“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虽然判断正确,但由于资金量的限制,在连续
涨停中,只赚了点“小钱”。

  统计显示,截至3月27日的近5个交易日,交易最为频繁的是涨停板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交易总量高达15552.18万元,而其单个席位的平均交易量为189.66万元。与之相对应的是,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不含旗下3个营业部席位)只现身了6次,但单个席位的平均交易量高达1243.91万元,相当于6个“敢死队”席位成交总量。

  中金机构席位“横扫”大盘

  从席位分布上看,中金公司一共动用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3个营业部席位,为了辨清中金席位的真正动向,我们只分析中金的三个“直属”席位: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1、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2的成交数据。统计显示,中金“直属”席位在统计的5个交易日中一共出现了6次,交易总量为7463.49万元。其中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成交4次,交易量3156.30万元,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1成交一次,交易量2793.42万元,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2成交一次,交易量1513.77万元。

  从中金机构专用席位操作的个股走势来看,部分个股走势非常凶悍。3月16日,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操作G东方钽,成交金额为445.38万元,而观察其近期复权走势我们可以发现,该股复权后的股价几乎呈现直线上升态势,多个涨停板夹杂在走势中,显示出中金公司“生猛”的操作风格。无独有偶,中金公司3月20日大举操作云铝股份,成交量为614.49万元,而该股在年初的直线飚升后近期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金公司现身云铝股份的第二天,保险资金开始了明显的“跟风”动作,保险机构专用席位操作云铝股份13824.80万元。虽然金额上比中金公司要多,但从涨幅上来看,中金机构专用席位要比保险机构专用席位多赚9%左右。

  敢死队只赚“小钱”

  相对于中金公司机构专用席位的“生猛”,一向以胆大著称的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则明显“温柔”了许多,其单个席位单次平均成交量只有189.66万元,和中金公司的1243.91万元显然不在同一个数量级。

  从“红岭中路敢死队”操作的个股来说,相对比较杂乱,主要包括像敦煌种业、G通葡酒、航天机电、G昆药、片仔癀、G时代、贵研铂业、保税科技、G三一、新天国际等等,并没有明显的特点。

  该席位分别在3月16日、17日、20日、22日出现在G界龙的成交信息中,成交量一共为686.06万股。但“敢死队”的资金实力最终还是有限,在3月16日第一个涨停板追进去的资金只有96.71万股。因此,虽然G界龙连续涨停,但敢死队只赚了点“小钱”。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相关数据:

  中金公司机构席位和涨停敢死队席位部分成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