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中信基金关于管理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4: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规范本公司所管理基金的权证投资运作,保证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基金合同的规定,我公司管理的中信经典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和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可能运用基金资产进行权证投资,现将有关权证投资方案公告如下:

  一、投资比例限制

  本公司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将遵循如下比例限制:

  (一)一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二)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三)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

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权证投资不符合上述投资比例的,本公司将在十个交易日之内调整完毕。

  二、投资策略

  本公司将在有效进行风险管理的前提下,通过对权证标的证券的基本面研究,结合多种期权定价模型,在确定权证合理价值的基础上,以主动投资为主,结合资产和组合特性,谨慎进行权证投资。

  主要投资策略包括但不限于:

  1、在标的证券价值和趋势判断的基础上,利用权证的杠杆性进行趋势投资;

  2、利用权证的损失有限性,运用权证作为组合管理工具;

  3、运用权证组合技术,构建新的投资回报模式。

  三、信息披露方式

  本公司将遵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及其他有关规定,在基金季报、半年报和年报等定期报告中披露基金权证投资的有关信息。

  定期报告在披露资产组合情况时,同时列表显示期末权证投资的总市值以及占基金净资产值的比例。半年报和年报中还将按期末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大小排序披露所有权证明细。

  若中国证监会另有新规,则按新的规则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四、风险控制措施

  本公司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交易所有关权证投资的规定和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基金合同,建立健全包括合法合规审查、投资授权、投资决策、交易执行、绩效评估等环节的风险控制措施。主要包括:

  1、监察稽核部负责权证投资的合规性审查,对权证投资的全过程进行检查和监督;

  2、投资管理委员会对权证投资进行严格的授权管理;

  3、研究开发部数量分析小组负责动态计算权证的合理价值,行业研究员紧密跟踪和评估权证所对应标的

股票的基本面情况,基金经理在参考上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本基金投资风格和实际组合情况,在投资比例限制范围内谨慎决策;

  4、交易室对权证投资指令进行复核,如发现违法违规或异常情况可以暂停执行指令,并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

  5、研究开发部绩效评估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权证投资的风险进行监测、分析和评估,出具风险评估和管理报告,反馈给公司领导和投资决策人员。

  五、投资风险揭示

  权证是一种具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高收益金融衍生产品,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等,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改变基金投资的风险收益特征,尽管本基金管理人将本着充分谨慎和有效管理风险的原则进行权证投资,但仍须提醒份额持有人特别关注基金投资权证可能带来的净值波动的风险。

  六、本公司承诺,在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过程中,不通过内幕信息获得不正当利益,不操纵权证价格或标的证券价格,不利用权证投资进行利益输送,不实施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中国证监会对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另有新规的,本公司将按新规对本投资方案作相应的调整。

  特此公告。

  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零零六年三月三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