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4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 对价普遍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3:40 北京晨报

  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6股 价格低估

  自然除权后,股价仅为4.84元,相对于公司2005年三季度每股0.43元的收益,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若以15倍平均市盈率作为其合理价值定位,该股目前价格明显低估,中线继续看好。但鉴于近期高速路板块整体表现不佳,预计其短期复牌后反弹空间有限。

  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3.2股 基本合理

  公司用盈余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2953万股,相当于每10股送2股的对价。公司盈利成长性非常出色,预计未来3年仍能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若考虑对价因素,该股目前价格仍处在合理范围内。复牌后,短线继续急冲可适当减持,波段操作。

  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8股+资产置换 对价偏低

  除支付送股对价外,控股股东向公司置入优质天然气精细化工项目资产,同时置出渝三峡5492万元的应收款项、存货和固定资产。另外还承诺,若2007年至2009年任一年度新增净利润低于2000万元,将追加对价每10股送0.5股。整体看,大股东支付对价比例不高,还有上调余地。目前该股市盈率明显偏高,其置换的优质资产究竟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多少利润还是未知数。后市拉高可适当减持。

  丝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现金差价补偿方案

  控股股东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12个月内最后30个交易日,股票加权平均价格低于3.4元/股,大股东将以现金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差价,每股最高补偿限额为1.7元。另外,非流通股股东还作出追送对价的承诺,若公司净利润达不到承诺的标准,追送对价相当于每10股送2股(若按未来转债全部转股后的总股本折算,相当于每10股送0.75股)。公司对价方案可谓颇有新意,即希望花比较小的代价获得流通权,短期看流通股股东获得最低3.4元/股的保障,但长远看不如直接送股更划算。预计复牌后还有一定补涨空间,可持股。

  大股东持股低 股改大多用转增

  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08至2.8股

  根据公司可转债转股率的不同,每10股送2.08股至2.8股对价。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34.7%,再提升的空间不大。按最低送股对价计算,自然除权后的市价已跌破了每股3.47元的净资产。而200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0%以上,同时具备回购概念。预计后市中线仍有震荡走高的机会。

  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2.5股

  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82股对价。大股东承诺在可以出售股份的前24个月内,减持价格不低于7.5元。从公司基本面看,未来几年业绩有望出现较快增长,后市仍有震荡上行的机会,但短期预期值不宜过高。

  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6.28股

  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2.8股。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该方案还可接受,毕竟该股市价仅为2.96元,自然除权后价格已跌破2元关口。公司基本面欠佳,盈利能力不高,后市借助股改题材有超跌反弹的短线机会。

  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3.619股

  相当于每10股送2股对价。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23.92%,通过转增股本支付对价也是能接受的较优选择。公司基本面上没有太多特色,该股停牌前稳步反弹,短期可能延续这种温和的反弹走势。

  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10转增4.2股

  相当于每10股送2.02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29.28%,同样选择了转增股本的方式支付对价。该股目前市盈率较为偏高,借助股改因素,超跌反弹特征明显,后市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时可适当减持。

  招商

证券 黄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