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5公司调整对价方案今复牌 14家调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3:40 北京晨报

  昨日有15家公司公布了调整后的对价方案,有14家公司调高了股改对价。除采取现金对价的复星医药外,其他公司的对价平均水平为每10股送3.02股,基本保持了近阶段的平均对价水平。

  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调整为10送3.3股

  公司主营

房地产开发,在长三角地区及西安地区具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虽然目前业绩较差,但由于市场中房地产板块受到投资者追捧,因此预计该股复牌后,有望在理论除权价2.32元的基础上有所上行,可予以关注。

  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实获2.76股调整为每10股实获3.07股

  同时增加限售期、限售价、业绩等承诺。虽然方案不算好,但考虑到第一大股东仅17.41%的持股比例,该方案还是可以接受的。公司主营输变电设备,业绩优良、资产质量较好,并有望在“十一五”期间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该股近期在年线附近企稳,有反弹需要,预计复牌后有小幅攀升空间,可关注。

  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5股+4份认购权证调整为10送3股+1份认购权证

  该方案在送股数量上提升幅度较大,但权证对股价影响有限。按照公司同期公布的业绩来看,理论除权价格为4.62元,相对于0.22元的每股收益来说估值基本正常。考虑到补涨因素,预计在复牌后有望顺势上行,可逢低关注。

  湘邮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调整为10送3股

  方案较为僵硬。公司业绩一般,按照理论除权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仍高达41倍,股价有一定高估。该股停牌前股价连续缩量反弹,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复牌后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可适当关注。

  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6股调整为10送2.2股

  公司第一大股东海泰控股集团持股比例仅为22.34%,对价水平难以大幅提高。由于公司属于天津高科技企业,在天津拥有一定土地储备,因此该股在复牌后有望受到市场关注。预计复牌后在理论价格上方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可短线关注。

  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调整为10送3.1股

  该方案一般。公司主营柠檬酸产品,业绩较差;目前动态市盈率约为50倍,股价明显高估。预计股改复牌后需要震荡企稳,短线机会不大,多看少动。

  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9股调整为10送3.5股

  对价较好。公司主营热电,但由于煤炭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将大幅下滑。该股前期年线对股价有较大压力,预计复牌后短期股价仍需夯实,后市可待企稳后逢低关注。

  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相当于10送1.98股调整为10送2.51股

  对价方案不理想。公司主营软件业务,业绩一般,但具有数字电视、微软等短期炒作题材。该股停牌前股价在半年线附近企稳,预计股改后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一般性关注。

  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相当于10送2.57股调整为10送3股

  同时延长禁售期,并承诺增持流通股,对价方案一般。公司主要生产卡车,在行业中具有一定实力;但由于2005年产品销量大幅下滑,公司将大幅亏损。停牌前该股反弹上行,预计复牌后有望小幅反弹,可逢高减仓。

  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10派6.4585元调整为10派7.8424元

  同时调整追送条件。若将对价折算成送股,该对价方案尚偏低,但由于公司在追送条件中对其未来两年发展保持较乐观态度,因此将对股价形成明显支撑。该股停牌前连续放量下跌,有资金离场迹象。

  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不变

  承诺最低减持价为5元,对价偏低。公司主营输变电产品,在“十一五”期间有较乐观的发展前景。该股业绩较差,股价偏高,复牌后短期机会有限,多看少动。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调整为10送3.2股

  方案一般。公司主营汽车尤其是微型车制造,在国家政策性支持下未来发展前景较好。该股自2005年12月以来保持了良好的震荡攀升态势,复牌后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可中线关注。

  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调整为10送3.2股

  公司主营电子类产品,具有较多的炒作题材。但由于产品成本大幅上涨,2005年业绩将出现亏损。该股停牌前股价连续攀升,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预计复牌后短线仍有上行空间;若成交量异常放大,可先逢高离场。

  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调整为10送2.8股

  对价方案偏低。公司主营印刷,业绩较差,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100倍,股价明显高估。该股停牌前企稳反弹,复牌后有望延续,短线可谨慎持有。

  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0.7股不变 增加10送3份认沽权利

  以重组作为公司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虽然仅得到0.7股的送股,但是公司质量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该股停牌前震荡整理,复牌后有望反弹上行,投资者可在完成股改后逢低关注。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