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管局局长表示支持企业用汇投资境外高新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但有为 记者 禹刚

  当前重点是创新风险投资外汇管理制度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广东调研时指出,目前外汇管理的工作重点是创新风险投资外汇管理制度;对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实在的外汇管理便利;支持国内企业用汇
设立海外研发机构和投资境外高新技术产业。

  "这说明外管局对外汇的管制将逐渐放松,可以预计,今后外汇流入流出中国都将更加便利,这对高新技术企业和准备进行海外投资的企业来说都是好消息。"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向《上海证券报》表示。

  据悉,刚刚发布实施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发〔2005〕44号,下称《规划纲要》)若干配套政策中明确指出:完善创业风险投资外汇管理制度,规范法人制创业风险投资企业外汇管理,明确对非法人制外资创业风险投资企业的有关外汇管理问题。

  易宪容表示,对风险投资外汇管理制度的创新极大可能意味着外汇管制的放松。"对于风险投资来说,将主要为海外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中国提供便利,因为中国现在的风险投资基金还相当有限。"

  还有专家指出,对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实在的外汇管理便利,有利于企业更加自由地使用资金,一方面可以到海外进行投资,增强自身实力。另一方面还可使企业更加便利地引进海外先进专利技术。

  但易宪容否认胡晓炼的此番表态是为了化解

外汇储备过多的风险。"这一部分涉及的金额不会太大,对超过8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说显得太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