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九百(600838):具升值潜力的商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1: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九百(600838):具升值潜力的商业股

  上海证券报 天同证券 张锐

  上海本地股是今年黑马频出的地方,一来是因为上海本地股中商业股居多,作为对外资开放的桥头堡,很多资产质量优良的公司将会获得外资的垂青,另一方面,由于商业本身的性质决定很早以前拿下的门面商铺,在近几年我国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下所带来的土地资产重估增值的机会。所以,我们看到了G益民这样的上海本地商业股在市场中非常清晰的上升
走势,也看到了因为一些外部因素的激发而出现G界龙等上海本地股短线暴涨行情。所以,在上海寸土寸金的大都市中,拥有较好资源的商业龙头类公司,将因为外资合作与升值预期而不断得到市场的关注。G九百(600838)就是一家蕴含较大增值潜力的上海本地商业股。

  资产升值潜力巨大

  G九百(600838)的资产增值主要有两个方面组成:一是其大量的商业地产面临增值空间,二是正章洗涤品牌的无形资产增值。

  商业地产方面:作为一家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百货公司,上海九百不仅拥有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路上最大的现代化商业广场,还有44家商店及土地资源。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寸土寸金,近几年土地增值迅速,特别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其增值想象空间就更加突出。由于目前公司报表中并没有反映土地增值,所以在未来新会计准则下,如果公司重新评估土地溢价,那么将可能使得公司的实际资产出现大幅度提高。

  上海九百经营管理的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中,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宝古玩城、位于航华地区的九百家居和位于大华社区的九百购物中心。公司通过投资、购置、合作等取得了商业地产的产权、经营管理权,并利用公司对零售业的信息、招商、管理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参股的上海九百城市广场有限公司,拥有位于静安寺商圈的、投资12个亿规模的都市型购物中心久百城市广场。该广场建筑面积9.32万平方米,其主力店久光百货是由著名的香港崇光百货管理,无论地产价值还是品牌价值都得到不断提升。

  正章品牌方面:公司全资投资并管理的上海正章洗染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在上海知名度很高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多年来,正章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从原先单一的洗涤服务,逐步发展成能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洗涤化工产品和覆盖上海市场的洗涤服务网络的企业。洗涤服务网络拥有15家形象店、400多家门店,已经形成全能店、标准店、收衣店,店店相通的格局。位于上海市宝山工业园区的新厂房已竣工。新厂房占地52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引进了多台欧洲最新洗涤和研发设备,为全面提升公司洗涤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打下良好基础。所以,从未来发展的眼光看九百,我们认为其良好的资产增值潜力将成为众多资金关注的对象。

  外资合作提升价值

  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并得到了外资商业巨头的青睐。公司不仅与香港崇光百货和控股股东九百集团合作经营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还与大韩民国株式会社新世界、上海商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了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新世界株式会社经营的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最大的大卖场超市,此举标志着九百涉入大卖场经营、进军连锁超市领域,培育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的战略。另外公司参股的中进汽贸上海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日前刚刚获得美国

通用汽车市场销售部颁发的通用汽车中国经销大师大奖赛冠军的称号,表明公司将利用多元化经营模式提升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走势在股改前就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抢权行为,股改复牌后,连续放量大幅度上行显示主力资金介入的迹象清晰。60分钟K线组合先期连续放量推升,后期缓慢缩量调整,圆弧底的市场构筑趋势较为明显。目前,60分钟KDJ、MACD等指标低位发出金叉买入信号,股价有望在短期内完成圆弧底形态展开强势填权行情。作为资产面临较大增值潜力的上海本地商业股G九百,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