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西泠春拍收获4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5:24 四川金融投资报

  西泠首场中型拍卖会在众多买家的热情捧场中告捷。此次拍卖的1656件作品成交了1404件,拍出4096余万元的成交额,成交率达84.9%,为西泠将于6月份举办的春季拍卖会起到了暖场的作用。

  本次迎春拍作为西泠的首场中拍,拍品的定位比较大众化。从价格上看,1600余件作品的起拍价都定得较低,并且特地推出了无底价拍卖,吸引了大批浙江省内的普通买家,
有很多更是来自金华附近有一定积蓄的农民。

  拍卖会上名家翰墨自然少不了精彩的表现,如黄宾虹的《翠湖渔居图》,是大师画于1943年的佳作,清新俊雅,此番付拍引来诸多买家追逐,最终以101.2万元成交。程十发的《荷塘读书》拍前就备受关注,此作别具特色,生动传神,在买家的竞相叫价中,成交价节节攀升,最终锁定在88万元。此外,吴昌硕的《墨竹图》、齐白石的《虾戏图》也分别拍出了66万元和71.5万元的佳绩。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的476件无底价起拍书画作品,掀起了整个拍卖的高潮。虽然作品成交价不高,但也大多出自名家之手,如孔仲起的山水人物、王一亭的花鸟、吴昌硕的花卉等都在其中。这些拍品从几百元、几千元到几万元都有成交,拍品的质量与价格赢得了书画爱好者的口碑。西泠印社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举行中小型拍卖会远不如拍卖一两件大师名作能赚钱,但对于培养浙江的书画艺术品拍卖市场很有意义。

  据悉,西泠印社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的日期已经敲定,将于6月24日和25日在杭州举行。

  欧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