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银行号基金首份年报业绩浮盈 交银精选风格激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1: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贾宝丽

  今日,又有南方、融通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41只基金披露了2005年年度报告。截至目前,共有139只基金披露了2005年年报。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39只基金合计实现净收益为负的8.56亿元,但由于浮盈巨大,其经营业绩仍高达73.31亿。

  两只银行系基金年报首次亮相。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与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股票型基金公布的年报显示,两只基金在投资风格上表现出较大差异,交银精选的投资风格明显更为激进。

  从两只基金的投资组合情况来看,交银精选成立以后的短短三个月内,

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6.85%,而债券市值占比仅有12.59%。交银精选股票市值占比迅速增加主要是由于该基金对去年底飙升较快的金融、地产类股票进行了大举增持。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交银精选在金融、
房地产
股票上投资的市值比例占到了基金净资产的16.64%,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在这两类股票上的投资市值占比仅有3.32%。

  基金年报显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与交银精选在报告期内的净收益分别为-724.23万元和356.6万元,截至去年底,两只基金分别实现浮盈6318.74万元和5982.5万元。因此,从总体上来说,两只基金的经营业绩均表现为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