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3月28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35 扬子晚报

  上海证券报

  缩小版QDII悄然"出海"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昨日透露,业界一直盛传的"缩小版QDII"模式已经有了实际行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作为目前惟一有资格进行受托外汇资产管理的券商,其首笔
受托管理资产300万美元已经获批汇出境外,在海外市场进行了投资。

  交通部急令各地应对燃油上涨

  交通部27日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抓紧建立运输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有效应对燃油价格上涨对道路运输的影响,确保石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方案顺利实施。

  G长电拟发50亿资产证券化产品

  2005年通过收购三峡工程1#、4#发电机组使得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691.5万千瓦,同比增长25.39%,并带动发电能力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G长电,2006年又在酝酿融资大手笔。该公司今天称,拟申请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企业专项资产支持融资产品。

  中国证券报

  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先试点后推开

  按照已有的券商资产证券化操作流程,一般是

证监会受理申请材料后进行初步审核,在组织相关部门对设立方案进行评审后,再根据评审意见作出核准、反馈意见或不予核准的决定。日前,一份在业内流传的征求意见稿以规章的形式将实践中的这些操作流程加以明确,并确定了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试点阶段仅允许创新试点类券商试行此项业务。

  社保海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两周内发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日透露,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已获国务院批准,将在两周内出台。

  证券时报

  李荣融称国有股东行为将被有效规范

  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日前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会上说,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稳步推进,总的来看进展顺利。他表示,股改试点快满一年,相关监管工作迫在眉睫,各级国资委必须及早研究建立上市公司国有股监控体系,有效监管上市公司国有股,规范国有股东行为,维护国有股权益和证券市场稳定。

  国元注销1000万份 招行权证累积注销过半

  国元证券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获准注销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数量1000万份。至此,创新试点类券商累计注销招行权证的总规模达5800万份,超过创设总数的一半。国元证券此次注销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的正式生效日期为2006年3月28日。

  海外上市国企回归大潮将起 须战略性安排

  自去年下半年中石油整合旗下3家上市公司以来,有关海外上市大型国企有意回归A股市场的呼声日益高涨。近期,更有国际航空、大唐国际等公司已分别宣布将于年内在A股市场发行

股票——这也意味着,一旦政策允许,一轮海外上市国企回归A股市场的潮流即将掀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