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41家公司进入第26批股改公司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周松林李宇

  沪深两市今日推出第26批共41家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至此,不计方案已被否决的公司,沪深两市已有768家上市公司完成或进入了股改程序,占两市全部A股公司的56.8%,股改公司市值占到两市全部A股总市值的63.21%。

  这41家公司中,沪市共31家,分别是中原高速、中技贸易、金花股份、宝硕股份、天坛生物、东安动力、江泉实业、两面针、平高电气、南海发展、华微电子、昌河汽车、金地集团、北方天鸟、华光股份、国药股份、山鹰纸业、安阳钢铁、上实联合、复旦复华、新黄埔、广船国际、利嘉股份、常林股份、山西焦化、新潮实业、航天长峰、岁宝热电、中炬高新、洛阳玻璃、北方创业。深市共10家,分别是美达股份、时代科技、ST京西、隆源双登、新乡化纤、丝绸股份、云铝股份、襄阳轴承、燕京啤酒和云南白药。

  沪市31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27家,其中央属企业1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6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5家。中原高速、天坛生物、金地集团、安阳钢铁、山西焦化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中原高速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中原高速市值为64.05亿元,居本批股改公司之首,其他市值超过30亿元的公司还有金地集团58.08亿元、安阳钢铁49.45亿元。深市10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6家,其中燕京啤酒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云南白药、燕京啤酒、云铝股份排名深市市值前100名,10家公司总股本36.95亿股,市值244.51亿元,占深圳主板总市值2.56%。

  从今日公布方案的公司看,本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略有降低。(相关方案见A14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