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债收跌 紧缩预期挥之不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2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谢卫国

  早报综合报道

  国债周五收盘走低,市场依然担心央行不久将收紧货币政策,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证国债指数收盘下跌0.10%,从周四的110.071跌至109.962。成交金额6.87亿元,继续
萎缩。最新发行的7年期国债跌至98.68,前一交易日为99.70;收益率持稳于2.56%。

  交易所市场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从1.620%降至1.505%。而银行间市场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也从1.750%降至1.620%。一家非中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央行打算收紧货币政策,从周五的情况来看,这一点较几周前更为明显。

  交易员称,央行官员上周末措辞含糊的讲话,令市场担心央行不久可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当时表示,“央行正密切观察

商业银行的超额存款准备金率,它的自由扩张的能力是我们要调控的操作目标”。

  周五,银行间市场机构的投资者均关注

财政部第3期国债招标发行,在发行前夕,市场机构的预期中标率相当一致地落在了2.80%附近,而实际中标利率与机构预期水平基本相当,票面利率为2.80%,认购倍数为1.87倍。

  由于该期债券的发行收益率与市场预期一致,分析师对该发行收益率对二级市场的作用解读为偏空。从历史经验来看,050013、050223等券发行时都曾遭遇该种情况,随后也确实带动了二级市场的调整。对于后市,投资者应主动控制风险,建议减仓出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