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外盘大涨 国内期市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19 东方早报

  南都期货责任编辑 谢卫国

  前夜,LME市场基本金属大幅上涨,伦铜再创历史新高,伦铝也突破近期盘整区间。伦铜场内收报5235美元,大涨126美元,伦铜总成交5.05万手;伦铝场内收报253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64美元,伦铝总成交11.75万手。

  受此影响,昨日沪铜跳空高开,早盘价格窄幅波动,尾市走弱;但沪铝高开后小幅回落,午盘第二节价格下挫,阴线报收。沪铜主力6月合约收报4872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70元,沪铜总成交4.52万手,持仓10.55万手,增仓4000手;沪铝主力6月合约收报2033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0元,沪铝总成交13万手,持仓17.65万手,增仓4200手。

  前夜LME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有利的基本面因素及投机性买盘推动。美国房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出现6个月以来首次上升。2月成屋销售折合年率,升至691万户,较1月修订年率后的657万户上升5.2%。成屋销售及其他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强于预先市场预计。市场预期美元还有可能加息两次。

  另外突发事件也推动了铜价上涨。有消息称,印度尼西亚Grasberg铜金矿周四发生塌方,导致三人死亡和多人受伤,不过目前为止生产并未中断。

  尽管伦铜大幅上涨,但成交量并未相应放大。昨日沪铜开盘上涨幅度也不算大,市场跟随意愿并不强烈,价格尾市再次走弱。但我们注意到,在本周初外盘调整时,国内期铜并未出现大的波动,而持仓持续增长,在周三回升到10万手以上,昨日主力多头也再次增仓。我们认为,近期国内铜价高位维持的可能较大。

  燃料油收高

  周四,美国轻质原油大涨2.14美元,结算价63.91美元。受此激励,昨天上海燃料油主力合约0606以3520元开盘,低走后再次反弹,下午继续走低,尾盘以最低价3495元收盘,较前日涨32元,全天持仓量大减6294手,持仓达到55168手,成交92652手。从本周一大幅增仓开始,当时有明显的对锁成分,然后周二周三下跌,空头就大幅减仓,周四多头加仓,周五多头趁势减仓,这样主力完成了一个循环,把本周加仓部分减掉了,后势又要等消息面的引导。

  原油大涨天胶收高

  前日原油大涨令胶价大受鼓舞,沪胶昨日一度冲高到了20415元的高点,之后在20300元左右保持了震荡横盘走势,尾盘主力6月合约收在20285元/吨,收涨120元,但涨势不及东京市场。减仓仍在持续,昨日沪胶市场继续减少大约3000手,部分资金从6月合约转移到7月合约。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胶库存自上周接近5万吨左右到本周终于出现减少,减少约3000吨,报46195吨,主要减少在海南库。

  昨日天胶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但我们对其持续的上涨动能仍旧持保留态度,在国内现货始终低迷的情况下,国内仍旧存在动荡的可能,而且东京胶真正的行情可能还得到4月初,日本财年结算结束以后,等待大资金的逐渐进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