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61875股佛山照明待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8:24 四川金融投资报

  27日,佛山市广生源拍卖有限公司将要拍卖佛山市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照明:000541)法人股61875股。据了解,尽管佛山照明去年的业绩略有下降,但由于新股东的入主,仍给予投资者不少的希望。

  业绩略有下降

  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佛山照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0.50%利润总额同比下降8.08%净利润同比下降5.14%,实现净利润2.19亿元每股收益为0.61元。

  同时佛山照明还披露佛山照明原有两名董事提出辞职新大股东欧司朗佑昌控股公司提名的顾梓乐及聂格成为新的董事候选人两者分别为欧司朗行政总裁和德国欧司朗财务执行官。

  据悉,2005年8月4日佛山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佛山照明8592.21万股分别转让给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4828.41万股和香港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3763.8万股,欧司朗佑昌控股和香港佑昌灯光器材从而一举成为佛山照明的两大新股东。

  力拓农村市场

  据佛山照明一高管透露,佛山照明股改方案日前获得高票通过,现大股东佛山国资委转让给外资企业欧司朗佑昌的股权将马上办理过户手续。流通股东对佛山照明股权受让方欧司朗佑昌提出的连续4年高比例分红,保持管理层稳定等承诺表示认可,对股改方案的投票赞同率达97%。据悉,股权转让价较之前公布的7.9元有所上调。

  佛山照明称,2005年的生产经营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同业恶性竞争等压力,但随着高明工业园新生产线逐步投产,产能将有更大的提升。今年,佛山照明将调整产品结构,加快农村市场发展,并扩大海外市场。

  复合增长率高

  据了解,佛山照明投资6亿元的高明生产基地目前已有3条T8生产线投产,预计今年上半年进口设备会大量进入高明基地五年内将陆续增加10余条T8生产线。目前,佛山照明有三处生产厂区其中,佛山照明产业园区最大规划面积167.87公顷为综合性生产基地计划在三年内建成投产。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T8产能不断扩大预计佛山照明今后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以上。此外欧司朗佑昌控股的部分OEM产品一直由佛山照明制造此次股权转让后欧司朗将部分外购光源产品的订单转让给佛山照明并将双方重复生产的产品转由佛山照明生产估计每年可以为佛山照明增加1-3亿元销售额。本报记者古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