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人气榜 长安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8:24 四川金融投资报

  人气最旺———赞成!

  长安汽车股改对价方案为每10股送2.8股,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为11.5%,非流通股股东按现有每股净资产计算如果变现增值为-9.4%,是本次已公布股改方案中惟一一家增值为负值的上市公司。

  就公司基本面情况看,长安汽车的未来增长不确定性比较多,但前景基本乐观。目前,长安汽车集团与铃木、福特等成立了合资公司,改变以往单纯依靠微型车和奥托闯天下的局面,长安福特蒙迪欧、长安福特福克斯以及长安铃木雨燕、新奥托甚至即将投产的马自达M3、M2和即将引进生产的沃尔沃S40,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无疑将使长安汽车成为家庭轿车市场有力竞争者。

  2004年,受益于国内汽车消费的井喷行情,公司业绩突飞猛进,每股收益达到破记录的0.81元。2005年,在钢铁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国内消费市场不旺的形势下,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但随着国家“

十一五”大力推进汽车消费及公司
新车
型的不断面市,相信这种局面是可以扭转的。

  综合分析考虑,由于股改公司第一次公布的对价方案都会有所保留,相信长安汽车的最终对价会在10送3以上,送出率将进一步上升,而非流通股股东增值将进一步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