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陕西众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兴集团")在中行西安经济开发区支行办理的借新还旧人民币2700万元整、期限壹年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原为众兴集团担保人民币3000万元整,现已期限届满,本次贷款作为偿还原由本公司提供担保的贷款专项使用,同时众兴集团归还贷款银行人民币300万元。本次担保如实施,公司原对众兴集团的3000万元担保即解除。众兴集团下属公司陕西保升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为本公司人民币5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

  截止目前,本次担保的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待随后担保实施时与有关各方正式签署。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陕西众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一路副十二号

  法定代表人:邝衷

  注册资本:24905万元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开发,物业管理,室内装饰

装修,装修材料、轻工产品、
纺织品
、服装、化工产品(专控除外)、五金交电、百货、家用电器、机电产品(汽车除外)、土产杂品、汽车零配件的销售及新产品的开发、市场的开发与经营。

  经西安长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截止2004年12月31日众兴集团资产总额为74794万元,负债总额为28658万元,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为27803万元,200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6888万元,净利润为1687万元。

  截止2005年12月31日众兴集团(未经审计)资产总额为82276万元,负债总额为37274万元,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为26926万元,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为62820万元,净利润为1124万元。

  被担保人与公司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均无关联关系。

  三、董事会意见

  该项担保是为众兴集团办理借新还旧的借款而提供,该笔借款作为偿还原由本公司提供担保的借款专项使用;众兴集团下属公司已为本公司人民币5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同时众兴集团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董事会认为,本公司权益不会因此次担保受到损害。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如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9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5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79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4.9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逾期对外担保合计为人民币512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63%,该等担保贷款正在办理相关转贷手续。

  五、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陕西众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度、2005年度财务报表;

  陕西众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3月2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