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方大A 三大产业布局成型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方大A(000055、200055)日前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股改方案,方大董事长熊建明表示,经过近四五年艰苦的产业结构调整,方大新型建材、地铁屏蔽门、半导体芯片三大支柱产业布局已经成型,2006年将是方大经营业绩转机之年。

  熊建明告诉到会股东,在传统业务建筑幕墙、板材领域,方大继续保持了领先地位,同时搬迁江西方大科技园使经营成本降低,为盈利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地铁屏蔽门领域,公司成功获得广州、上海、北京、天津等地铁项目订单,并进入全面履约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销售收入有望持续增长。在半导体照明业务方面,一二期工程于2005年底全部投入,并于第三季度开始盈利,真正从投入、研发阶段进入实质性的盈利阶段,预计今年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之一。此外,该公司前些年强化财务管理,加强收账力度,计提坏账轻装上阵,资产状况良好,为股改后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他还表示,未来方大股价能否上涨,关键在于能否实现足够的利润,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将全力以赴加强企业经营,力争为全体股东取得理想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