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泰发展 向区域运营商转变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在海泰发展(600082)日前于本报中证网举行的股改网上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东表示,随着股改完成,公司面向市场经营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公司肯定会从内部管理、股权激励、经营业务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以保证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

  对于公司股改对价,王卫东解释说,大股东持股比例太低是影响送股的关键原因之一:海泰集团持股只有24.11%,限制了送出能力。同时,公司募集法人股股东数量众多,有385家,持股数量非常分散,合计持有公司6098.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4%,募集法人股股东中有213家无法取得联系,23家明确表示不参加股改,还有67家未明确发表意见,这些股东共持有股份3663.07万股,另外提起动议的股东中还有109.61万股存在质押、冻结等情况。为保障流通股股东获得足额的对价,海泰集团需要为总计3772.68万非流通股份代垫股份对价,共需垫付684.89万股。加上垫付的股份,大股东的送出率达到了28.85%,高于大多数上市公司的送出率。对本次股改对价水平,海泰集团作为大股东已经相当尽力了。

  王卫东表示,大股东除了承担绝大部分对价之外,还作出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的承诺,并坚持3年不减持所持股份,这些举措表明大股东决心长期保持控股。但由于大股东原来持有的比例较低(24.11%),在支付对价后,其持股比例将下降到17.18%。因此,大股东也面临着保持控股地位的压力,希望流通股股东能充分理解大股东的巨额付出,支持公司的股改。

  对投资者关注的公司股改之后的发展,王卫东认为,公司将通过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和经营业务创新,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一是做大做强工业地产,依靠自身的土地储备优势和工业地产开发经验,抓住土地政策调整的机遇,以专业化为方向,稳步扩张;二是做优产业投资,围绕IT产业平台,以宽带网络运营、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为方向,通过收购兼并和整合,争取利用3年时间完成分拆上市;三是做深做细创业孵化,依靠国家级孵化器品牌优势,抓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机遇,通过做好创业孵化服务,为公司聚集工业地产的客户资源,发现产业投资所需要的优质项目。

  王卫东表示,海泰发展工业地产、产业投资、创业孵化服务3项主业相辅相成,不可分割。这种组合不仅抓住了国家对土地使用政策进行调整的时机,更与国家大力提倡技术创新、提高土地使用率、建立创新型企业的战略相契合。公司下一步将以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丰富的资源为依托,坚持“依托园区,发展公司,服务园区”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创业孵化服务为基础,工业地产的开发运营和核心产业投资两翼并举,致力于建设经营全国最大的孵化器产业群,向区域运营商转变,构造包括医药、通讯、环保、新材料等诸多领域的产业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