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债市机构心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昨日,2006年记账式(三期)国债发行结果尘埃落定,此前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准备金利率上调传言虽没有对10年期国债的招标利率形成明显影响,但参与投标的资金量却明显锐减。一级市场的这种谨慎心态也传染到债券二级市场,交易所国债债市昨日多数品种走低,市场成交清淡。

  本期国债计划发行总量为340亿元,但参与投标的资金量只有544.9亿元,使得本期国债的认购倍数仅为1.60,创下了近期债券发行的新低。鉴于银行资金仍较宽裕,而保险公司的保费增长依旧迅速,所以在本期国债发行之前,多数业内人士曾认为该券的需求将会很踊跃。但从招标结果看,近期盛传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消息明显影响了本期国债的认购,机构投标都相对谨慎。本期国债的最终中标利率为2.80%,并没有出现去年的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的情况。

  国债发行市场的谨慎心态明显影响了国债二级市场。昨日,上证国债市场小幅下跌,现券多数品种走低。国债指数重回110点下方,收盘报109.96点,下跌0.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