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大型房企依旧"春风得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1: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文祺

  尽管遭遇了宏观调控,但是上海大型开发商2005年业绩依旧不错。昨日,上海复地(2337.HK)与上海置业(1207.HK)同时发布业绩公告。

  2005年,上海复地营业额达20.26亿元,同比增加11.0%;而毛利则由2004年的7.04
亿元升至8.14亿元,同比增长15.5%。而上海置业2005年营业额为13.79亿港元,同比增长两倍多。

  业内人士指出,在港股市场,内地房地产股一度被看好。但调控政策出台后,内地房地产股纷纷大跌。但目前市场对内地房产股正恢复信心。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全球

房地产资本报告称,2005年全球直接房地产投资额增至475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亚太市场以675亿美元占据了约14%的份额,而中国恰恰是资本流动的热点地区。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国际董事郝思建认为,"国际资本进入中国的趋势仍将延续,房地产作为一种投资形式仍颇具吸引力。"

  摩根大通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房地产股可能是去年亚洲回报率最高的

股票,其中中国内地房地产股表现尤为突出,预计在2006年将领涨中国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