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业绩大涨35%嘉里建设重点投京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1: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文祺

  昨天,嘉里建设(0683.HK)发布2005年业绩公告称,截至2005年12月底,嘉里建设股东应占盈利为30.67亿港元,较上年度的22.71亿港元上升35%。营业额同时显现出大幅攀升,从上年度的51.02亿港元达到2005年80.09亿港元。

  嘉里建设表示,企业现在以上海及北京为发展重点,同时在其他经济增长较快的内地城市物色发展优质物业的机会。

  嘉里建设于1996年1月2日在百慕达注册成立,并于同年8月在香港上市。除了香港、北京、上海及深圳等各个城市的发展项目之外,嘉里建设还透过其上市联营公司EDSAPropertiesHoldingsInc.在菲律宾持有规模较小的物业投资组合,并且在澳大利亚悉尼也拥有一处发展项目的权益。

  目前嘉里建设的发展重心已转向中国市场。记者在该企业的公司网站上获悉,嘉里建设的投资物业面积比例中,内地以及香港地区市场占据了72%的比例;而在发展中的物业面积比例中,其他地区仅占15%。

  虽然经历了

宏观调控政策,但嘉里建设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几个物业皆表现良好。截至2005年6月30日,旗下的几个
写字楼
物业出租率皆达到90%以上,而住宅物业的销售成绩也较为乐观。再加上嘉里建设最近刚刚获得60亿港元的银团贷款,这对于嘉里建设无疑有着良好的发展促进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