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激战"一周 人民币受压8.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1: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峰 实习生 钱晓涵

  围绕8.03关口震荡,交易员称对美参议员态度市场正拭目以待

  人民币未能延续周四的上扬。昨天,受隔夜美元暴涨的影响,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8.0338元,较周四8.0296走高42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已经围绕8.03关口"激战&quo
t;了两个来回。

  两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也保持同步上扬走势,撮合市场以8.0310元开盘,大举跳空33个基点,最终收于8.0300整数关口,比前天上扬23个基点,盘中交易区间为8.0310--8.0285,询价市场收于8.0302,也比前天上扬30个基点,交易区间8.0330--8.0292。

  分析人士称,人民币昨天下跌与隔夜美元暴涨密切相关。周四,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利率继续上升,成屋销售数据远远优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以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的猜测。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强劲上扬,最高曾达到90.51。而摩根士丹利外汇分析师也认为,投资者低估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美元应该能走得更高,这将对非美货币造成一定压力。

  另外,近日,人民币还呈现出围绕8.03关口上下震荡盘整的走势,上周五人民币首次冲破8.03关口,中间价从8.0350一举涨至8.0286,其后,"多空"围绕8.03展开争夺。周三,人民币在冲破8.03三天后掉头跌至8.0306,紧接着周四小幅反弹至8.0296。尽管周四下午央行称,近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首次提出要增加

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弹性,导致市场人士预测这可能预示人民币浮动空间将会扩大,
人民币升值
速度也可能由此提速。但在昨天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却不涨反跌,再次跌至8.03之下。

  针对,人民币近日"剧烈"盘整的表现,市场交易员表示,这可能是受到了美国参议员近日访华的影响。

  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和林赛·格雷厄姆本周正在中国进行访问。此前他们在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如果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没有得到进一步增强,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加征27.5%的关税,而到目前为止,这两名参议员发表的评论还没有明确显示他们将收回上述提案的迹象。

  交易员称,下周的交易将受到这两名参议员返回美国后所发表的讲话影响,市场正拭目以待。

  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走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涨0.0055元,至7.7300,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