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英最大能源公司可能被私有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0: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徐靖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计划出售英国最大能源供应商英国能源公司(BritishEnergy)的部分股份,促成其私有化。

  22日,财政大臣布朗在2006--2007年度的财政预算报告中表示,政府将对一些国有
公司实行私有化,首当其冲的便是英国能源公司。

  据布朗透露,就此问题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审议在今年晚些时候将结束,政府随后将作出决定。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认为,这将引发英国新一轮私有化风潮。

  位于苏格兰的英国

能源公司曾于1996年实行私有化,但是2002年政府又注入50亿英镑资金取得该公司65%的资金流动权。金融分析家认为,如果政府出让其在英国能源公司所有的现金流动权,可筹措到多达60亿英镑的资金。目前英国政府可能考虑部分出售该公司股份。

  英国能源公司由于近来能源价格上涨和政府发展核电的意向而被投资者看好,基金管理者则将收购英国能源公司的股份视为打进英国复苏之中的核能市场的一个绝好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