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英中小投资者有望涉足对冲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0: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特约记者 马建国

  伦敦消息对冲基金在包括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人士在内的很多人眼里一直是投机性、风险的代名词。

  但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金融服务局首次宣布将制订计划保护中小投资人投资对
冲基金。《金融时报》报道说,此举表明监管部门开始把对冲基金纳入主流投资渠道。

  英国金融服务局昨天说,对冲基金的风险比一些托拉斯的风险要小。金融服务局发此言论的背景是对冲基金获利大涨,而投资人又强烈要求有一种不管市场涨跌都能有稳定回报的投资工具。

  金融服务局中小投资部主任丹·沃特斯说:"基金和监管部门都在不断发展,对冲基金是金融市场的重要部分,我们已经在近三年对对冲基金的风险进行了广泛的跟踪调研。"

  金融服务局说,在经过与资金管理业内人士的广泛咨询之后,管理局计划明年把对冲基金纳入中小投资授权投资的范畴。这就意味着中小投资人可以在金融管理局的授权保护范围内对对冲基金进行投资。

  该管理机构称,管理部门将继续咨询有关机构,最终使中小投资人可以向这种"基金的基金"投资。而目前,英国的金融监管部门对这些总部多设在海外的对冲基金的投资没有任何法律保护措施。

  在结束了4年的相对停滞之后,欧洲基金业2005年可以说是从连年"饥饿"的状态转如全年"盛宴"。

  有数字显示,欧洲的基金2005年开始初步让投资人看到了希望。去年股市的持续增长刺激了欧洲共同基金的增长,全年基金总量达到了4.5万亿欧元,增长9000亿欧元,年增长率为22%,创历史纪录。

  在这些增长的基金中,有不少是对冲基金。

  数字显示,全球的对冲基金已经达到了1.2万亿美元,但其中英国的比例不大。

  英国的基金业人士对金融管理局此举反应热烈。但也有人认为,对冲基金仍需要透明和自律。

  《金融时报》发表的评论文章说,金融管理局对对冲基金发出了信号:一是以后监管部门不再对基金活动严加控制,而把重点转入如何保护投资人利益;二是当局已经在把对冲基金纳入主流投资渠道。

  接下来的问题是:监管部门接纳了对冲基金,以后如何对它进行监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