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油价重返63美元 美股全线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0: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丽娜

  综合消息由于市场对石油供应紧张的担忧加深,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再次攀升至63美元上方。受其影响,美国股市当天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周四大幅飙升。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4美元
,收于每桶63.91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1.77美元,收于每桶63.27美元。纽约商交所4月取暖油期货价格周四也上升4.13美分,收于每加仑1.7864美元;4月汽油期货价格上升7.96美分,收于每加仑1.8681美元。

  造成此次油价上涨的因素很多。美国

能源情报署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降至3.386亿桶,比前一周减少130万桶,意外地出现了2月初以来首次下滑。汽油库存上周也减少230万桶,降至2.216亿桶。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
成品油
库存也减少80万桶,降至1.267亿桶。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原油库存还将继续出现下滑。

  同时,意大利EniSpa石油公司周四称,该公司在尼日利亚的一处日输送能力为7.5万桶的石油管道上周末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因此停止运营一周,将于下周恢复运营。近日武装分子再次表示将对尼日利亚的石油设施发起袭击,目前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已经下降25%。

  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谈判也依然受到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的进展和变化,都将对

国际油价走势产生影响。

  此外,6月至11月美国飓风季节将来临,飓风将给美国石油生产等带来的影响也令市场心有余悸。美国一家气象研究机构日前预计,今年飓风在美国的活动较为频繁。由于担心重现去年飓风登陆时的状况,因此市场人士已开始调整交易战略,纷纷买进上半年余下月份的原油和成品油期货合约。

  在国际油价上涨,以及市场担忧美联储下周将进行第15次加息等因素影响下,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四集体跳水。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7.14点,收报11270.29点,跌幅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点,收报2300.15点,跌幅0.14%;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37点,收报1301.67点,跌幅0.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